枯枝镶玫瑰

聂怀桑观影体 (伪历史未来)仪桑

  蓝景仪苦涩的话语,如同一颗点燃的炸药,让聂怀桑心中,建设百年的堡垒轰然摊塌。

  

  是少年许下的承诺,是爱道深处的放手与退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不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蓝景仪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,面对爱人的低语,有些无措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人狼子野心,不愿做那区区的天目神尊,妄想登上那天后之位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景仪猛地抬头,爱人的回复不断萦绕在耳旁,迷的自己晕头转向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褚赢看着和好如初的二人,唇角微扬,又摇头感慨。

  

  [“世间传闻,那忠臣比干有颗七巧玲珑之心,而你……天道倾点的天目神尊,比七窍玲珑心还多一窍,是天道为众生,定下的最后一道保护伞,若是没有你,这参透众生之人,这世界有何能长久呢?”]

  

  [“小人自知天目之责,责任重大,断不敢脱累三界众生,只是往陛下垂怜,莫泄露此事……”聂怀桑依旧在这笑,眼眸带着说不出的坚定与淡然。]

  

  [“天目!”黔首天帝还未及时阻拦,便瞧见那人,以迅雷不及的速度,剜下那颗众生艳羡的灵心。青骊色的锦服被鲜血,染的有些暗红。]

  

  [“嘀、嘀、嘀……”刺眼的红,就那么落于玉石板上,显目又刺眼。剜心之人自是灵力耗尽,半跪在地上,只得一手俯地,不显得多么狼狈。]

  

  [“臣斗胆……刨心代行……天幕之责。若天数有变,怀桑自会归位,望殿下成全……”话语毕,人也缓缓倒地。]

  

  [黔首天地黯然失神,登上这地位千年,老牌仙者们也是体会的了,这永生的苦楚,一辈子被束缚于高位之上,不得自由。天目早早参透这一切,才能称之为天目,终归还是没有骗过他的,也不知是福是祸。]

  

  [天帝默默施法唤来棋神宇阳,至此,这人便只是那其神之一的宙阴上神……]

  

  [要说天目神尊,与棋神宙阴上神同日飞升,却至此闭关不出,无人知晓,那神殿之中留下的,只有从未停止跳动的灵心……]

  

  通天镜将背后的真相点点撕开,将所有都展示与众人。

  

  蓝景仪默默收紧了揽在腰间的手臂,贴在爱人的耳边低语:“别再……丢下我了。”没有爱人的世界,只剩下一片昏暗与绝望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悲愤到极致的表现,只有麻木与冷漠,留下的只有心中日复一日的煎熬。

  

  他曾强迫聂怀桑系上的锁魂铃,在他手中的那副化为灰烬之时,蓝景仪只觉得所有的理智全部轰然倒塌

  

  锁魂铃一步一响,非死不可解!

  

   [恰似人间正月十五日,蓝景仪照例立于登启殿外,听着由内传出的敲子声,方得静心。]

  

  [“殿下,你等等我殿下!”仙子的声音带着几分娇弱,蓝景仪也不回头,便知晓是何人。粉衣步摇,正是那司命手下的一把手,柳氿仙子。]

  

  [“柳氿仙子,无需多言了。”蓝景仪的回复是决绝的,不带丝毫犹豫。“殿下,阿氿从未奢求过什么,只愿能侍奉于你身边……”柳氿握紧了手中的食盒,眼眸中带上了几分委屈。]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轻靠在爱人身侧,不觉感叹:“清玄殿下果真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[ “仙子慎言,此番行进,恐怕司命大人会有失颜面。”蓝景仪言罢,又是一脸漠然的望着大殿。女子皓齿紧咬,神色中带上不甘的,大步跑进了殿内,也未曾瞧见身后蓝景仪的慌张与不甘。]

  

  [“柳氿仙子有何指教?”聂怀桑瞧见冲进来的人儿,带着几分客套的笑意询问道。柳氿瞧着与花神对弈的聂怀桑,心情久不能平复。]

  

    [少女紧握双手,终归是说出了那些话:“宙阴上神天姿卓越,定是万人敬仰爱慕,柳氿不过蒲柳之姿,诚知不如君。”]

  

  [“小仙愚钝,不知仙子之意,有何指教,但说无妨,切忌妄自菲薄啊。”聂怀桑的眼神中带上了几分不解,一边对弈一边询问道。]

  

  [“清玄殿下乃天道钦点的继承人,如今却因情所困,小仙以为,这天界有一个宇阳上神,便当足够了。”]

  

  聂明诀眉头一蹙,嗓音洪亮的道:“这女子虽也算是心直口快,但这又怎么怪得到你头上,沉溺情爱之事,愚蠢!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与褚赢相识一笑,满眼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说起来也不过一介孩童之心罢了,何必在意良多,少了自己的心境,况且……善恶终有报。”

  

  [聂怀桑嗤笑一声,满眼诧异:“你怎么会这样想,褚赢与我?!那个棋痴,把你们也教成情商为负了吗?”]

  

  [“你!柳氿怒目圆瞠,欲要开口辩驳,就被旁侧的花神打断。]

  

  [“柳氿仙子,你我分别拜入两位神之下,得以定道,我家师尊你也应当唤一声师叔的,此番行进,怕是不妥吧。”]

  

  [柳氿也算是一介散仙,怎敌那正牌的花神,便也无力辩驳,冷哼而去。]

  

  褚赢面露愧色,行礼道:“怀桑,我还是当向你道歉的,从始至终的因果,都是我教导无方造成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一愣,含笑而答:“宇阳上神的致歉,我哪儿受得起呀,只要你不时时刻刻的拉着我下棋,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过分了啊,天目神尊还说这些,我还没有提你骂我棋痴呢!”

  

  蓝景仪感觉爱人的腰肢,淡然而笑。爱人不离,双子亦在,有得有失,也算得上一大幸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是说终于放归宿假了!


应该还有个一两章就完结。


那个前几天连着的隐藏结局,我明天把码完,放在下一篇的隐藏结局里面。

  

评论(38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