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枝镶玫瑰

聂怀桑观影体 (伪历史未来) 仪桑

     [天上一日地下一年,天道掌管三千世界,而如今的修真界却是越来越浑浊,贤才难求,故欲提升修真界,降下四尊改道。]

  

  [“只是不想。”]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不想……”江澄与通天境同声而语,心中带着几分感慨。

  

  [天目神尊聂怀桑,百年大劫将至,顺天命下凡历劫。因与司命殿柳氿交恶,被私换命格,未前往妖兽界历练。二世界不得相互制衡,于虚空之中合而为一。从此磁场紊乱,凶兽群出。]

  

  [少女粉色的仙衣早已被鲜血染红,沉重的锁链拖拽着人儿,整个人揭示凌乱不堪,恐惧不已。“柳氿你可知罪!”天帝的声音带着好似无尽的怒气,吓得她连连颤抖。]

  

  [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,她真的没有想到后果会如此严重呢,明明……明明只是想让他渡劫的时候过得难些,一切心头之恨……]

  

  [那日听见四尊神殿皆毁的消息时,她也是惊诧的。四尊皆陨,神界何以存之,必受百族之攻。而这一切只因她的心胸狭隘所至……]

  

  [“柳氿自知罪孽深重,愧对众仙家,实在不敢苟活于世。小仙曾听闻,天帝陛下有块通天境……可知未来过往、跳跃时空,却与几百年前破损不得使。今因小仙一人之过,引得乱世现,愿以千年灵丹为引……修复通天镜!”]

  

  [不得众人反应,仙子已然祭出灵丹,柳氿躯体逐渐暗淡,化为碎片,却带着几分解脱,因果轮回,终归是要还的,只是喜欢的代价太大……]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轻摇纸扇,只留下一双狐狸似的双眸,因果轮回不得不信的,若是她能早日顿悟,便不会是此番下场。

  

  不像其他仙家的悲悯,聂怀桑的态度是冷淡的,常挂于脸上的笑容,也不过是几分礼数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作孽不可活,况且被害的对象是他,又何必心慈手软。只不过也从中看懂了些东西,为什么有的人能成神,有的人终是不得飞升?

  

  是那份气概。

  

  即便是柳氿在知晓自己的错误时候,也会尽力弥补。仙人亦不是完全对的,只是勇于去改正罢了。这便是他即便憧憬着自由,也愿意生活在神界的原由。

  

  “万般皆是命,不由人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清玄殿下,您这棵桃花还真是害我们四尊不浅呢,全折这修真界了呢。”是魏无羡带着笑意的调侃,却也是句句属实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属实,因我一人而起……望诸位海涵。”蓝景仪正襟的道歉,属实有他的一份罪过。下界寻来,也不只是为了寻回爱人,更是为了弥补过失。

  

  [柳氿终归还是去了,天界众神皆未能留住她破碎的魂灵,虽说一开始皆是愤怒的,却从未想过要她魂飞魄散,只是想给予对应的惩戒……]

  

  [众仙家皆是沉默,最终还是天帝打破了宁静:“褚赢既然通天境得以修复,那边劳烦跑一趟,我们为你扭转时空,望你能在四尊、清玄身陨前让他们知晓未来,得以脱身。”]

  

  [“小仙领命。”]

  

  “原是如此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终于知晓了前因后果,众人也当是感叹,这其中的牵扯太过于庞大。修真界的存在尽也在一念之间。

  

  [“父亲,仙门败家们已经打到槐阴山脚了。”聂连衡给蓝景仪发送的传音中带着无尽的疲倦。长达三年的战斗,太让人力不从心了。]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这便是之前说的,不过十年,仙门百家破除封印吗?好啊……当真是好的很!”蓝渡咬牙切齿的怒怼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爹爹以死换来的封印,他们怎么敢。”聂连衡眼眸中也带上了阴狠与不快,怎么也不知晓为何蓝聂两家联手,这场战役还打了三年之手,以战败告终。

  

  [“百家最近的灵力还在诡异提升,你们多加小心,实在不行,你们就先撤。”蓝景仪压下自己的疲倦传音道,其实他已经知晓了,这场战役终归还是输了,可不倦啊,心上人最后一刻的嘱托怎能罢手不管?只是这是修真界呀,必定是要完了。]

  

  [“父亲……我是不会走的,不到最后一刻,怎么能认输呢!”蓝渡声音中带上几分哭腔,这是他许多年不曾露出的孩子气了。]

  

  [“父亲即便是死,我们一家要死在一处的……”]

  

  [“蓝景仪,我说你现在怎么这么怂!他们杀我舅舅,攻我金氏的事,你觉得我可能放下吗!”]

  

  [“景仪……你知道的,含光君就像我的父亲一般,杀父之仇,不共戴天。”]

  

  仙门败家们,睁大了双眼,往后的他们那么强吗?四大家族联手,也打不过他们?

  

  还是有许多人抓住了关键词,诡异提升的灵力,所以是用了什么禁术吗?

  

  金陵眼角发红,死死的拉住蓝思追的衣袖。“舅舅……他们要害舅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我还没死啊,哭什么丧,这点出息!”隔得有些远的江澄怒吼道。

  

  蓝思追轻轻的揽着人,两人依偎在一起,如同相互舔舐伤口的小兽,点点去适应失去亲人的苦楚。

  

  [蓝景仪旁侧的魏无羡默默的站起来,面色阴郁,带着几分肃杀之气。“既是如此,那便今日决一死战吧,输是肯定要输了,但暗杀蓝湛的人,必须死!”]

  

  众人看到魏无羡的面色时,他也是激愤了,暗杀蓝湛还真敢的,这些人当真是没救了!

  

  [仰观夕阳斜落,俯察水月镜花。时间点点流逝,看着攻上前来的仙门百家,蓝景仪与魏无羡也知晓,小辈们啊,怕是已经全部遇害了。可这终究是没有办法,他人已是最后一道屏障,最后一把豪赌……]

  

  [所有的仙门蜂拥而至,终归还是不敌。但是庆幸的是,二人联手还是认出了那最后的幕后黑手。一只妖兽,不!或者应是一只凤眼莲的花妖]

  

  [封印被破,群兽俱出。这些所谓的仙门们,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狂骗了,可又有何法子呢,天下终归是毁在所谓的仙门百家手中。]

  

  [“你是怀桑封印前,悄悄逃出来的吧,混于人群中,散播槐阴山有至宝的消息,引得仙门前来围剿,突破封印唤你族前来。”]

  

  正直之人早已是坐立不安了,此番行径,何以称之为仙门!

  

  [“是你杀的蓝湛,是你害了那么多人,那么今天……我们一起下地狱吧!”夷陵老祖的眼神中没有丝毫犹豫,二人从不惧死亡,乱世以定,多说无益,能弄死一个算一个。]

  

  [两个强大灵者的献祭,不知炸裂了多少生灵、妖兽和恶人。至此天光大亮,修真界却也……从此步入。妖兽时代]

  

  沉默,又是无尽的沉默。通天镜缓缓熄灭,也昭示着番此番奇遇的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“诸位……属实是抱歉的,起因终归还是我的过失。”褚赢神色严肃的致歉,一股较为强盛的灵力,从他手掌穿出,直直的飞入了聂怀桑体内。

  

  “褚赢……你要干嘛!”聂怀桑差点惊叫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怀桑,这终归还是我欠你的。能从一介小仙成为仙神界众多强者的师尊,终究是倚仗你所得的福分,其中换取的灵力,自当也是归还于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同你说过的,我曾遇到过很有天赋的孩子,我与他之间还欠着一份缘,需得还尽了。勿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两个儿子,当是天道……赐下的麟儿,待我归来之日,他们恐怕已是位列仙班,褚赢就提前恭贺一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间的人,一个一个被送出去。既是知晓了未来,便设法改变吧。

  

  待到一切安定之时,便是众神归位之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感谢上苍!完结撒花!



  希望没有烂尾(其实我觉得可能有点烂,但是我这个小废物也写不出其他的……)


  下一个合集应该就是,俞亮时光的观影体,但是因为两个合集有联动,那个合集就是写的,如果通天镜,没那么快被修好,发生的故事。可能就要麻烦一点,蓝景仪找到他老婆,就是难的吐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隐藏结局:跟前几篇隐藏结局,是连着的。圣兽仪×家主桑

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603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